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校检结对促党建,校地融合助扶贫
发布日期:2019-06-24阅读量:


麦香飘六月,党建引前行。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8周年华诞之际,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共40人于622-23日赴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大荆镇黄山村、革命烈士王柏栋故居,开展“校检结对促党建,校地融合助扶贫”党建主题活动,旨在汲取基层党建养分、学习“中国好人”精神、追忆革命先辈光荣事迹。

清风徐来,天高气爽,雨后的商洛尽显陕南的柔美,我院师生代表来到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参与西北大学法学院与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建经验交流会暨校检融合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首先,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刘向东检察长向大家介绍了商洛市的基本情况、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的职责,并由衷感谢西北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到商洛。

随后,我院王思锋院长与刘向东检察长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互相颁发聘书,并举行“西北大学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培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接下来,我院党委书记胡征俊强调校检双方签订融合合作协议,既是打破法学教育与实务部门的壁垒,也是双方发挥优势、互利共赢的合作之举,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共同为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之后,双方开展党建座谈交流活动。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毛朝霞副检察长做了题为“突出‘三抓三提升’推动党建上水平”的交流发言,其“抓学习提升政治业务素质、抓基础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抓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效”的先进党建经验,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我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学生党员代表叶永青也就法学院党建情况,学生党员的成长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自由交流发言阶段,我院原院长段秋关教授就法治国家建设进程、如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622日下午,我院师生代表前往西北大学扶贫帮扶点——大荆镇黄山村开展以“情牵商州、法暖人心”为主题的法治扶贫与爱心捐赠活动。师生们向黄山村32名留守儿童捐赠了若干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黄山村村委会向法学院回赠了锦旗。

之后,师生代表聆听陈伟星老师的先进事迹,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走出象牙塔,多了解中国国情并为群众服务。

同时,我院法律援助协会的成员们面向村民们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同学们向黄山村村民宣传法律相关知识,现场解答村民咨询的问题,免费发放了《农村居民普法知识手册》、《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册》等,帮助村民了解法律,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的法律知识。

623日,怀着激动的心情,我院师生代表前往革命烈士王柏栋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到达革命烈士故居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现场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随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王柏栋故居,聆听现场讲解、瞻仰烈士塑像、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商洛红色热土撒播革命种子的光荣历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南湖上的一叶小船,承载了一份特殊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它宛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点亮了中国人民前行的道路。此次党建主题活动,让全体师生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基层检察院的党建实际,了解了身处商州的乡村民情,了解了革命烈士奋斗的一生,通过党建活动,使全体师生的思想深受教育,心灵备受洗礼,深切感受到了今日国力的强盛、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革命精神,为发展法律事业、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将党铭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3O8A6640.JPG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刘向东检察长致辞

undefined

签约仪式

undefined

揭牌仪式

3O8A6640.JPG

商洛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毛朝霞

3O8A6862.JPG

法学院党委书记马丽

3O8A6901.JPG

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代表叶永青

3O8A6989.JPG

法学院段秋关老师

3O8A6593.JPG

合影留念

3O8A7037.JPG

捐赠仪式

3O8A7073.JPG

扶贫工作交流座谈

3O8A7223.JPG

合影留念

3O8A7286.JPG

宣誓仪式

3O8A7361.JPG

倾听讲解

3O8A7279.JPG

合影留念

3O8A728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