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学习园地 > 正文
“民族团结心连心 籽籽相拥共命运”|我院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10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我院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在西学楼举行民族团结心连心,籽籽相拥共命运主题系列活动之少数民族座谈会。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回、壮、藏、土家、维吾尔、哈萨克等族的同学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介绍自己民族的风景、饮食和习俗特色,大家在祥和的氛围下畅所欲言,增进彼此的理解。我院党委副书记丁晓雯,辅导员杨霁明、问贝宁参与了此次座谈。

来自内蒙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那达慕大会,那里有赛马、摔跤和射箭;还有阳光下令人赞不绝口的鄂尔多斯婚礼以及那香气四溢的烤全羊和手抓羊肉。湖北恩施土家族的同学,细数着别有意味的服饰和美味可口的糍粑、酱香饼、腊肠等,把欢快的山歌和优美的大峡谷书写成了一份独特的美好。

广西壮族的同学,向我们热情的展现了自己民族的风俗特色。那里是桂林山水甲天下,流水邈远;那里有数不胜数的水果,美味可口。她们感受着南北方的迥异,为着奇崛的一生又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还有来自新疆的回族、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的同学们,他们带领大家体验大风、滑沙的快乐,吃牛马羊、独特的奶制品。来自西藏的藏族同学,为大家讲述制作酥油茶的过程以及雪域高原别样的乐趣。

这次座谈会让大家了解了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风土人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祝愿每位同学开辟出新的天地,感受不同地方的特色,为大学增添不一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