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学习园地 > 正文
众人踏寻史中事,曲江池边书卷香
发布日期:2019-05-11阅读量:

读书协会

社会实践活动来袭


 踏破璀璨的历史长空,瞭望星辉里斑驳的流光闪烁,古今横贯的天地长线,串联着生命最初的力量,带给人惊奇,带给人追忆,那历史的浩繁画卷,是永不老去的心灵天宇。


悠悠历史细品味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筹建于1983年,1991年6月20日落成开放,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这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

 馆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

 载满丝绸的驼队沿着黄沙柔美的曲线,伴着叮当驼铃,消失在大漠天涯.不经意间,东西方文明在这里交汇!

 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


曲江寻书解悠闲

 

 曲江书城是集图书、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众多文化项目的一站式体验地,也是目前西北地区首家大型复合型阅读体验中心。

 作为定位城市文化生活空间的曲江书城,书城整体以简洁大气的轻工业风融合古城特有的文化传承,在兼具实用性的同时,更创造出灵动的空间感,给读者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

 我喜欢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拿起一本喜爱的书籍,忘却生活中的烦恼,呼吸新鲜的空气,挥着思想的翅膀,感受着生命的美好。

 宠辱不惊,闲看书卷奥秘,去留无意,漫随书卷人生。阅书,读己,追随心灵的净土!

 

历史寻访,品味书香

 

 踏过历史之斑驳,领略今昔之墨香。这是我今日最好的见证。一种厚重而不失干练的史家气息自陕西历史博物馆扑面而来,将我那颗浮躁的心立刻趋于沉稳。从一件件早已锈迹斑斑的文物中,我仿佛聆听着他们的诉说,诉说着当年辉煌与更迭。离开后,在路上又久久不能忘怀,就这样到了我们此行之终——曲江书城。典雅的装潢,再加清新的点缀,真乃另一番天地。一人一书,远离尘世之喧嚣,品味书本,享受着这平日里难得的清静,这,就是生活。

                                        ——读书协会 杨佳锐

 

 透过厚重的尘埃,去感受历史长河的壮阔。陕西历史博物馆中的那发绣的铁器,那剔透的杯盘,无不透露这历史的厚重,通过游览,我感受到了历史的素穆与庄重。而在曲江书城,我又进入了另一番天地,一颗喧闹的心归于平静,我逃离了这都市的喧嚣。总之,今天的感觉很不错哦

                                                                                                            ——读书协会 刘晨旭

 

 这次参加外出学习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在博物馆,我们在文物中体味历史,更具体形象地了解了我国历史的发展过程。在书城,我们在书本中品味知识,在与同伴的探讨中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知识。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读书协会 黄美萍


    就我本人而讲,我是非常喜欢阅读书籍和历史传统的。很高兴今天我们读协进行了第一次社团活动。

 首先,我们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人很多的缘故,我们是从二层开始参观的。魏晋南北朝的陶俑、铜饰物古朴大气,隋唐的瓷器、丝绸精致华美,前秦及秦时的青铜大巧不工,令人不禁为古代人的智慧惊叹。最后在博物馆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整座小佛像群,每个佛祖、菩萨的脸几乎清晰可见,令人心颤。

 然后,我们乘车到达了曲江书城,书城环境清幽安静、书籍分类有序、座椅安排舒适、阅读气氛浓厚,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

我很喜欢这次活动,它能让我们更了解西安、更领略阅读与学习的魅力。

                                    ——读书协会 王雪薇

 

 今天跟读协的各位成员去逛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虽然过程比较崎岖,但是收获颇多。难得在周末早起去市区,路被封死了,于是愉快的换了个目标继续前行。 此博物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没想到可以免费参观。里面各种古代文物十分齐全,还看到了法制史老师跟我们讲过的獬豸的原型。参观完出来只觉得古代人创造,发明能力很强,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历史的兴趣。

                                       ——读书协会 帕提麦

 

 游览过历史气息浓厚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我想我最深刻的感觉便是惊喜吧!不仅是惊讶于那些栩栩如生的雕像,异彩纷呈的展品,更是对这样一次历史再认识的欣喜。也许,我只是在游览的过程中一边为这些神奇的文物感叹,一边因不知功用而充满疑惑,甚至为我自己历史知识的浅薄感到气愤和无奈,但我已经深深沉醉其中,感受着曾经的人们对生活的认真,与我们如今同样的生活气息,还有他们的智慧以及用其创造的神奇!

                                        ——读书协会 惠加丽

 

 这次很开心能够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出去参观,首先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见证了十三朝古都的沧桑浮沉,再是参观曲江书城,感受到了书城的浓墨书香以及简约大气,大家一起看书、交流,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读书协会 郭九

 

 伴随着马拉松的步伐,我们一行人开始了重阳之日的社会实践活动,最开始的封道无法前行,到之后的偶然游览陕西历史博物馆,让我们今日的活动更加充实,前期的策划组织到今天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及各种困难的有效解决,离不开读协每一个成员的努力和付出,也让我们每个人都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相互理解的重要性。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游览曲江书城,历史车轮与笔墨书香的完美揉合,让我们在繁忙的生活中得到了放松,于历史中体会到了先贤们的历史智慧。

 秋风吹落叶,吾生正归来。

                                         ——读书协会 房明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观曲江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