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课外科技 > 学术天地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首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4阅读量:

1026日晚,第十七届西北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汇报活动拉开大幕。

第一场汇报于西学楼0900教室举行,本场活动由法学院民商法学教研部张曼老师担任评议人。研究生学术汇报采用答辩式的学术形式,张曼老师语言生动亲切,内容深入浅出,既立足法学前沿问题,又结合每位研究生科研的具体实际,围绕每一位汇报者汇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汇报结束后,仍有部分同学继续请教,与张曼老师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学术氛围浓烈。

研究生学术汇报第二场在西学楼0800教室举行,由刑事法学教研部苟震老师担任评议人。参与本场汇报的十位研究生,所撰写论文主要涉及刑法学、犯罪学以及刑事诉讼法方向。苟震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案例,点明同学们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并给与相应的学术建议,整场汇报活动气氛轻松,多名研究生表示对于规范的学术写作和科研中的基本素养有更为深入的认知

同一时间,研究生汇报第三场于西学楼1006会议室举办,研会邀请了经济法学教研部赵海怡老师进行评议。十位研究生就当下的前沿经济法学问题和社会热点案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赵海怡老师除了对同学们论文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指点和纠正之外,也参与到讨论之中,给同学们提供了具有指导意义和理论深度的学术思考。

1027日晚,学术活动月研究生汇报活动的第四场于西学楼北0906会议室举办,民商法学教研部刘桢老师担任点评嘉宾。八位同学所汇报的内容涉民法基础理论、著作权、商标权等,刘桢老师秉承审慎的学术态度,对同学们的汇报作出专业点评,同时对于研究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具体方法和学术规范作出了指导,参与汇报的同学通过与刘桢老师的深入交流和学习,在学术素养提升方面收获颇丰

第五场研究生汇报学于西学楼0900举办,由民商法学教研部傅强老师担任评议人。本场进行的汇报涉及民事诉讼法学、民法基础理论和商法学等内容,傅强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都进行了针对性评议,对于研究生汇报中存在的具体个例问题,通过与汇报同学问答交流的方式,一一提出了有益的改进建议,并传达给研究生们认真对待学术的求知态度,以勉励大家积极进行学术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