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课外科技 > 学术天地 > 正文
第九届两岸四地著作权法制发展研讨会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18-07-04阅读量:

 

undefined


undefined


2017年9月2日,第九届两岸四地著作权法制发展研讨会在西北大学模拟法庭报告厅顺利开幕,此次研讨会由西北大学、北京大学联合主办,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们及西北大学等各高校的教师、学生代表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


undefined


刘丹冰院长首先代表西北大学法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来宾参与此次于古都西安举办的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相约秦岭山下,就著作权法制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表达了通过此次会议能更进一步完善两岸四地著作权法制发展的愿景。在此隆重宣布第九届两岸四地著作权法制发展研讨会正式开幕!


undefined

国家版权局政策法制司余爱群司长代表国家版权局政策法制司向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们的到来,主要讲述了此次研讨会的发展史。在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的融合下,为共同推进两岸四地经济、文化的发展,北京大学张平教授在整合信息的基础上建立了法制发展交流共同平台。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誉满中外,专家学者于此地对前沿性著作权法律分享自己的见解,汲取力量,共同提高著作权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著作权基础性战略性的作用,在此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并提前祝福各位专家学者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undefined


西北大学郭立宏校长代表西北大学表示对各位嘉宾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悠久历史及渊源。西北大学的成立标志着陕西乃至西北地区高等学府的诞生,西北大学也是陕西最早设置知识产权方向的学校。发展至今,西北大学已经取得了很高的成就、获得了极高的荣誉及评价,在热切期待下,此次研讨会于西北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召开。表达了西北大学法学院立足西部、走向世界的期望,愿西北大学为促进知识产权关系经济发展,更好地为知识产权研究领域贡献力量。


undefined

北京大学法学院张平教授是两岸四地研讨会项目主办方老师,张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历史、并展望此次研讨会的发展未来,两岸四地研讨会于台湾、香港各举办两次,以热点话题为主题展开知识分享讨论活动,此次研讨会是于西安为讨论著作权法制发展问题而展开的活动,从中感受到了古城文化的震撼力,愿共同促进两岸四地经济文化发展。


undefined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潘敏娴助理署长主要讲述香港特区版权法的发展。近年来,香港为修改版权法做出了很多努力,向公众介绍知识产权法的益处、使民众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积极收集大众意见,鼓励受害人使用“调解”方式取代“诉讼”方式维权,得到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undefined

台湾东吴大学法律学系助理教授、科技暨智慧财产权法研究中心章忠信主任向出席本次会议的来宾道早安,展开台湾在著作权法制方面的报告。详细介绍台湾修正的各种著作权相关法律,表达了著作权法修正“理想很高,但落实困难”的问题,希望在此次研讨会上能获得真知良见,并预祝本次两岸四地著作权法制发展研讨会圆满成功。


undefined

陕西省版权局沙庆超副局长主要研究著作权保护相关问题,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相聚在历史文明悠久的古城西安。现今陕西总体经济规模扩张,因而著作权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地位更为突出,对此陕西版权局应抓住重点问题严厉打击盗版,重点出击。著作权意义重大,价值明显,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此次研讨会提供了学习提高的机会,将就此提出待改进的问题来获得举措良策。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