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院与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0阅读量:

2023109下午,我院与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西学楼北0906会议室顺利举行。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西咸新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执兵,西咸新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王莉,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劳动权益部部长魏春红,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解仲裁部部长杨颖;以及学院院长王思锋,党委副书记丁晓雯,副院长崔玲玲,西北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教研部副教授郑辉、杜路,学院教学委员会秘书苟震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学院院长王思锋在致辞中对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开启仪式,期待今后双方更为深入的全面合作。王院长详细回顾了我院法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规模、研究方向、招生就业及人才培养等现状尤其重点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他表示我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需求。此次签约为开展实践教学协同育人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实务单位和学院的独特优势,优势互补,努力培育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积极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

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王莉随后介绍了西咸新区和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机构设置、机构职能、人员配备等基本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近年来受理案件的情况。她提到,近年来,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受理案件数量激增,急需要聘请高校专家作为仲裁员参加案件的调解、仲裁工作,同时,仲裁院也可以为在校法学学生提供办理案件的实习、见习机会。她表示搭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平台可以帮助更多法学学生深入到劳动人事争议的调解与仲裁实务第一线,积累实践经验,提升实践能力。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西咸新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执兵补充介绍了西咸新区的发展历程、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的机构设置和职能等。他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开端,今后双方可以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互惠共赢,在双方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平台为法学院学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以及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聘请学院专家作为仲裁员同时,还希望法学院专家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解决单位目前工作中面对的法律难题助力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西咸新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和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劳动权益部发展。

随后,王思锋院长和张执兵副局长代表双方签订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签订合作协议)

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王莉和学院副院长崔玲玲共同为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西北大学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张执兵副局长王莉副院长我院郑辉副教授、杜路副教授和苟震博士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

签约仪式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共同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起点,合力推进建立互利赢的良好合作机制。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