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冠宇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日期:2023-10-19阅读量:

20231016日下午,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冠宇教授、黄心怡副教授、法思齐副教授、陈芊瑜秘书、温靜逸秘书一行五人访问我院,在西学楼北0906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院长王思锋副院长代水平崔玲玲、邱洪华国际法学教研部副主任田海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卞辉,以及研究生秘书丁天立等参加座谈。会议由代水平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思锋院长代表学院对郑冠宇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郑冠宇院长对我院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未来两家法学院能够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加强沟通,细化合作内容。在交流座谈环节,双方代表就学生培养、课程设置、职称评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意见交换,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东吴大学1900创办于苏州是中国第一所西制大学1954年在台湾复校,是现今台湾重点实力高校。东吴大学法学院开办于1915年,积极培育比较法学及国际法人才,被称为亚洲第一所比较法学院,因表现优异享有北朝阳,南东吴之令誉。东吴大学法学院积极推动两岸法学交往和互动,我院有多名教师曾先后前往东吴大学法学院参访、交流。

郑冠宇院长向学院部分教师赠送著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