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院与延长县人民法院 举行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8-06阅读量: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高等院校与审判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新型人才机制,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8月2日,我院与延长县人民法院举行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延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房国平主持。

会上,延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治国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延长县、延长法院基本情况。张治国表示,此次合作是提高延长法院干警政治业务素质和司法调研能力的有效载体,是构建审、学、研一体化的审判理论研究与实践格局的创新之举,必将为推动延长法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治国提出,一要坚定合作信心。校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的建立,是破解延长法院高层次人次匮乏的有力举措,是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坚定合作信心,全力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实落地。二要拓宽交流广度。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学术共研、人才共育,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名片。三要完善交流机制。建立院外专家评价机制,提升司法公信力;建立人才培育机制,培养专业化、精细化法学人才;建立学术交流机制,充分利用合作高校的学术平台,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四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确保合作的美好蓝图尽快变为现实努力打造院校合作的靓丽品牌。

王思锋院长介绍了西北大学法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术成就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延长法院在传承红色司法理念、牢记为民初心上制定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王思锋提出,此次举行西北大学法学院与延长县人民法院共建法律教学实践基地不仅能够搭建法院干警提升理论素质的平台,同时也能够借力延长法院实践资源,增强学生司法实践能力,搭建起司法实务和法学教育之间的桥梁。希望双方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案例研讨、等具体合作项目方面寻找更多合作点,不断创新、拓展合作的新模式、新领域和新途径,建立全方位、全覆盖的交流合作。

签订院校共建协议并颁发聘书

法律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