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一行调研我校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5阅读量:

2023613日上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韩松主任一行到我校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韩强,研究室主任王晓萍,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王海安,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涛和党组成员、副主任葛莹陪同调研。我校校长郭立宏,(校)办、法学院负责人、部分专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办公场所,详细了解我校基层在开展基层立法联络联系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探索。联系点负责人、学院部分专家就西安市立法队伍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韩松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他强调,作为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唯一设在高校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拓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功能作用;要注重工作谋划和总结提炼,探索建立有特色、有实效的工作模式,加强与立法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经常性联系,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质增效。

郭立宏代表学校感谢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在我校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并给予大力支持,表示今后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优势,集聚学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受聘各级人大和政府的法律顾问、立法咨询专家,广纳民意、集中民智,助力西安市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

我校基层立法联系点自2015年设立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立足工作实际,形成了“12345”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效能作用。近年来,共组织开展民意征集各类活动30余次、提出意见100余条。法学院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可喜的发展势头。

调研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