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西北大学法学院与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学人才培养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1阅读量:

2023年4月21日下午,西北大学法学院与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学人才培养交流会在我校长安校区西学楼成功举办。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安兵副教授,王天雁副教授,我院院长王思锋,副院长崔玲玲,虎有泽教授,教学委员会秘书苟震博士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王思锋院长首先对安兵副院长一行莅临我院就法学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座谈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北大学法学院与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是西北地区的兄弟院校,双方在法学人才培养方面有诸多共同之处,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可相互借鉴的经验。随后,他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等情况。他提到,双方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也有相似的发展困境,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保持交流,相互学习,助力西北地区法治人才培养。

安兵副院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着重说明了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目前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困境和遇到的具体问题。他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从西北大学法学院学习宝贵的经验,完善本院的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展开全面交流。崔玲玲副院长着重介绍了我院目前形成的以法律诊所、模拟法庭和毕业实习等实践课程为基础,专业见习为特色,模拟法庭辩论赛为龙头,各项创新创业项目为支撑的实践教学体系。

此次法学人才培养交流会的顺利举行,将有效推进双方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促进双方的全面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