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院与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1阅读量:

4月21日上午十点,我院与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任仪式在西学楼北09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顾问贾绍华,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副局长姚鑑,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科研所副所长杨溪,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灞桥区税务局总会计师张国防,以及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副书记丁晓雯,副院长代水平、崔玲玲、许博,学校“一带一路”税法研究中心主任、学院教授王鸿貌,经济法学教研部侯欢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王鸿貌教授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背景,即国家正式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后,标志着自贸区建设进入了正式执行阶段,表达了国家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这对于我国外贸管理体制以及涉外法治体系的发展具有着重大意义。在此背景下,学院与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可以有效促进对相关制度的研究,贡献法学院的智慧力量,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学术支持,更好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

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顾问贾绍华表示很高兴能与西北大学法学院合作,会积极深入推动开展双方的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双方可以在财税人才培养、海南自由贸易港财税法治政策与治理、“一带一路”国家税收法律等内容方面开展研究,并在科研项目、政策咨询、论坛举办、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副局长姚鑑、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科研所副所长杨溪、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灞桥区税务局总会计师张国防分别表达了在税收实务方面的工作感悟,并表示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实务导师,共同为培养卓越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双方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赠书仪式)

(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学院副院长许博代表学院与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顾问贾绍华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党委书记李一凡代表学院接受海南华宜财经研究院顾问贾绍华赠书;学院副院长代水平代表学院为姚鑑、杨溪、张国防颁发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任证书。

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座谈,共同表示将会互联互建、互促互补、互利互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共同分享合作事项发展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合作长效机制,实现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