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院与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北京国首律师事务所开展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23-04-20阅读量:


419日上午,我院与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北京国首律师事务所工作座谈会在西学楼0906会议室顺利举行。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项波,党委副书记欧阳鹏;北京国首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军;以及我院党委书记李一凡,院长王思锋,党委副书记丁晓雯,副院长许博,经济法学教研部教授王鸿貌参加此次座谈会。

我院党委书记李一凡首先就对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短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教学基础扎实,学术氛围浓郁,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促进合作,丰富双方人才培养经验;国首律师事务所是一家综合性的大所,希望双方共同发力打造协同育人平台。

我院院长王思锋详细介绍了我院法学学科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现状,并表示双方在招生规模,研究方向中有共同之处,希望积极合作开展项目研究、联合举办法治论坛,增强兄弟院校的联系沟通。并希望与国首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合作交流,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双赢。

江西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项波简短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江西理工大学的法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江西省高校本科品牌专业、江西省四星专业、校级重点建设学科,是江西省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和省卓越法治人才2.0计划建设单位。他表示举办此次座谈会,希望学习双一流高校人才培养的经验,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才。

北京国首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军简要介绍了律所情况,他谈到国首律师事务所以团结稳定、资源共享、精诚合作为经营理念,力图打造国首品牌,目前律所的主要业务涵盖金融业务,房地产和知识产权业务,诉讼与仲裁业务等,希望西大的法科学子能不断学习理论知识,锤炼实践技能,律所也愿为有志进入律师行业的学子提供优质的就业平台。

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李书记对我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尤其是对学生考研,考公,毕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科学分析,指出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就业择业并对我院暑期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王院长就教学科研,灵活就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此外,双方还就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的联合开展革命根据地法制研究、联合举办红色法治论坛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做到了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为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