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研部 > 民商法学教研部 > 正文
李奕霏
发布日期:2018-08-25阅读量:

姓名:李奕霏

性别:女

民族:汉



部门:法学院

出生年份


籍贯: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

职称/职务: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 民商法、宪法学

简 介

基本信息:

姓名:李奕霏,博士,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教育背景:

1998年9月——2002年7月在 西北大学读本科

2005年9月——2008年7月在 西北大学读硕士

2008年9月——2011年7月在西北大学读博士

2017年12月——2018年12月 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大学访学



工作经历:

2002年7月——至今在 西北大学工作



研究领域:民商法、宪法学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专著:

《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利益观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1月。

项目:

1.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甘宁边区乡村治理的法治实践及经验研究”,主持人。

2.2017年陕西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陕甘宁边区依法治理乡村社会的路径及其经验研究”,主持人。

3.2017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促进西安中小企业创新研究——以优化法律政策环境为视角”,主持人。

4.2016年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促进陕西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研究——以优化法律政策环境为视角”,主持人。

5.2013年西北大学科学研究基金(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宪政视野下执政党的人民利益观研究——以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为例”,主持人。

6.2013年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执政党的人民利益观研究——以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局部执政为视角”,主持人。

7.2014年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战略研究课题“陕西省企业综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机制和途径研究”,第一参与人。

8.2013年西北大学教改研究成果培育与推广计划立项项目“知识产权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究”,第四参与人。

9.2010年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行政执法观念研究——以陕甘宁边区为视角”,第二参与人。

10.2009年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陕西文化创意产业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研究”,第三参与人。

论文:

1.陕西小微企业创新的政策法规体系分析[J].中国国情国力,2019(6).

2.法治视域下提升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能力的问题及对策[J].实事求是,2017(5).

3.陕甘宁边区司法为民的理论及其实践[J].学理论,2015(3).

4.延安时期群众路线在文化教育中的实现路径[J].西安通信学院学报,2015(2).

5.空间隐私权在欧美的发展及其对我国的启示[J].未来与发展,2014(5).

6.陕西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能力[J].中国国情国力,2014(6).

7.网络技术服务提供者著作权侵权责任的认定和限制[J].西安通讯学院学报,2014(4).

8.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观的演进[N].光明日报,2011-6-9(理论•实践).

9.“人肉搜索”引发的隐私权侵权及其法律规制[J].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5).

10.链接行为的网络著作权法律分析[J].西安通信学院学报,2008(2).



荣誉奖励:

论文“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人民利益观的现实启示”于2011年6月30日获得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90年”理论研讨会征文一等奖。



电子邮箱:

yifei15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