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研部 > 民商法学教研部 > 正文
龙井瑢
发布日期:2018-08-25阅读量:

姓名:龙井瑢

性别:女

民族:汉



部门:法学院

出生年份


籍贯: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

职称/职务: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 知识产权法、网络法

简 介

作者简历

龙井瑢,女,法学博士(Aberystwyth University),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从事知识产权法、著作权法、网络法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2003-2004年在英国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攻读法学硕士(LLM),于2005年获法学硕士学位;同年获西北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09年-2015年在英国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攻读法学博士(PhD),2015年获法学博士学位。


主要学术成果:

《网络传播中的版权侵权责任比较研究》(专著),人民出版社,2019.2

《论链接版权侵权责任在欧盟的新发展》(论文,独著),《网络信息法学研究》,2019.1,219-236

Different Solutions for Similar Questions: Hyperlinks and the Right of Communication to the Public in China and the EU, IIC -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Competition Law, 2018.49(4), 413-435.

《数字时代的戏仿与版权合理使用制度的新发展》(论文,独著),《电子知识产权》2017年3月。

《新媒体时代的版权与技术》(专著),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2016年。

译著Introduction to Chinese History and Culture(《中国文化导论》(张岂之)),德国Springer出版社2016年。独立翻译完成“中国古代政治、法律和选官制度”一章。该译著获得西安市2016年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探析链接版权法律责任在欧盟和英国的新发展——兼评中国相关版权司法实践》(论文,独著),《法学杂志》2014年12月。

Copyright Infringement of Search Engine Cache: Comparison and Reference(《搜索引擎缓存的版权侵权问题比较与借鉴》)(论文,独著),《中国法学》(英文版)2012年第1期。

《对美国反垄断法相关产品市场界定的评析及借鉴》(论文,第一作者),《未来与发展》2011年8月。

《对网络时代版权扩张的反垄断规制及新对策》(论文,独著),《河北法学》2011年1月。

《在革新与掠夺之间——知识产权与反垄断的矛盾与妥协》(论文,独著),《电子知识产权》2009年8月。

《域名争议中的若干法律问题探析》(论文,独著),《青海社会科学》2009年2月。

《评析P2P网络技术引发的版权侵权之争》(论文,独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2期。

《论反规避技术措施条款对版权合理使用制度的限制》(论文,独著),《西北大学学报》,2006年第5期。

科研项目:

主持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络传输中版权间接侵权责任利益平衡机制研究”,2015-2018;

主持2014年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陕西省文化符号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司法保护调查”;

参与2007年司法部国家法治与发学理论研究项目(07SFB5035)“中国金融衍生交易的法律规制研究”,本人排名第四;

参与2009年西北大学经济法学教学团队,排名第四;

参与2003年陕西省软科学项目“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模式研究”,本人排名第二。

电子邮箱:

jingronglong373@ms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