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杨一凡先生主持的《散见古代食货法律辑佚》入选全国古籍出版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23-06-16阅读量:

2023614日,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西北大学法史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杨一凡先生主编主持的《散见古代食货法律辑佚》(5册,约320万字)入选。该项目由《金文中的食货法律资料》《简牍中的食货法律资料》《碑刻中的食货法律资料》《汉代食货律令辑佚》《魏晋南北朝食货法律辑佚》《唐五代食货法律辑佚》《宋代田法资料辑佚》《元代食货法律资料辑佚》《明代散见则例辑佚》《清代食货章程辑佚》十部分构成。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学界首次整理出版的大型古代食货法律辑佚成果。

西北大学杨一凡学部委员工作室成立三年多来,已完成数项科研成果,其中《古代法制资料钩沉》(10册)、《清代条例选编》(38册)、《明代则例辑考》获国家基金和省部级出版资助。《古代法律辑佚》《中国法制史考证新编》被列为国家规划重点项目。国家基金项目《古代法制资料钩沉》已于2023年初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