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我院获批2021年度陕西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08阅读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本科和高等继续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我校《面向学生学习与发展的完全学分制教学机制研究》等13个项目入选。由我院代水平副教授牵头申报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转化路径与融入方法研究——以<立法学>为例》项目获准立项。本项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结合近年来《立法学》的课程建设情况,旨在探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转化路径与融入方法。预计将在教材编写、教改论文发表、案例库建设等方面产出系列成果。

另悉,《立法学》线上课程在“爱课程”平台运行状况良好。其中,MOOC已经完成2期,参加学习的人数1000余人,校内SPOC先后开设了8个班次,选修该课的学生近300人。本课程先后入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立法学》和《立法学名著导读》获得学校“高水平教材出版计划”资助。课程负责人选取《立法学》的部分内容参加课堂创新大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和省级三等奖,团队成员也在校级和学院教学比赛中获奖。上述课程建设将为本项目的研究创造有利条件,该教学改革项目的研究必将进一步促进课程建设和团队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