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学院青年教师闫强乐编撰的《正史法律资料类编(先秦秦汉卷)》(上、下册)出版
发布日期:2021-09-09阅读量:

近期,我院理论法学教研部青年教师闫强乐编撰的法律史资料集《正史法律资料类编(先秦秦汉卷)》(上、下册)由花木兰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计48.7万字。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朱勇教授为该书作序。

该资料集以《史记》《汉书》《后汉书》《资治通鉴》(先秦秦汉部分)为基础,摘录关于法律的相关史料,以编年的形式对于相关史料进行考证分析,同时在重点史料之下以“按语”的方式记录自己对于史料的认识。该书的编纂出版,为中国法律史研究提供了更为方便的史料条件。

   闫强乐,法学博士,现任学院理论法学教研部教师,主要从事中国法律史学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西部项目两项,在《法律史评论》等期刊发表各类论文10余篇,出版《赵舒翘年谱》《正史法律资料类编(先秦秦汉卷)》等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