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我院郑辉副教授专著荣获第六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31阅读量:

近日,第六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会议评审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经过专家评审组初选、复选和集中评议三轮,我院郑辉副教授的专著《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法律文化建设研究》荣获三等奖。

郑辉副教授专著《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法律文化建设研究》由人民出版社2018年出版。该专著为六章,共计20余万字。该书以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法律文化建设理论渊源为基础,立足于陕甘宁边区的社会现实,从具有代表性的中共领导人、法律工作者、边区民众等三种法律文化建设主体的法律思想、法律意识角度解构了“隐性的法律文化”,从边区司法机构、司法制度及各类法律法规的动态发展角度解构了“显性的法律文化”的路径,阐述了新民主主义法律文化的性质、典型特征、法律文化建设的路径,以及延安时期中共法律文化建设的历史价值与当代启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