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快讯 > 正文
我院王鸿貌教授接受《财会信报》记者专访
发布日期:2019-09-10阅读量:

教师节前夕,我院经济法学教研部王鸿貌教授接受《财会信报》记者专访。《财会信报》是由财政部、国总会计师协会指导创办,是国内首份全国性财会类专业周报。王鸿貌教授专访内容在2019819日《财会信报》人物版刊发,题目为《王鸿貌:抱朴守一、自立立人的财税法耕耘者》。

王鸿貌教授1984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政治理论系哲学专业,因成绩优秀留校任教。任教以来,精心教学,专心科研,深受同事和学生好评。1995年王鸿貌教授结缘税法,多年来持之以恒,辛勤耕耘,成果丰硕,深受国内同行的尊敬和赞誉。他编撰出版的《税收基本法研究》,填补了我国税收基本法研究领域的空白,并荣获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成果一等奖;筹备成立中国税法学研究会(后更名为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担任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筹办首届全国税法学研究会大会;出版《税收基本法研究》《税法问题研究》《税法学通论》《税收基本法立法问题研究》《税法学的立场和理论》等多部著作,在《法学家》《法学评论》《当代法学》《税法研究》等杂志发表50余篇学术研究论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献》《人才复印资料》等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税法的基本原则研究”和“税收法定原则中国化的路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税法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荣获西北大学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等荣誉称号。

王鸿貌教授一直笃守“抱朴守一、自立立人”的人生信条,不忘传道授业解惑初心,为人师表,潜心研究,著书立说,期许未来能够在财税法学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中国财税法治事业进步和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专访内容链接:《财会信报》王鸿貌教授专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