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实践|弘扬劳动精神,汇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2-05-05阅读量: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将劳动精神的科学内涵阐释为: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为使青马班成员深入学习伟大的劳动精神,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班主任问贝宁老师组织校团青精英4班和法学院第二期青马班成员于五一前夕开展“弘扬劳动精神,汇聚奋进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

4月26日晚19点,问贝宁老师通过“新中国第一个劳动节是怎么过的”引发同学们对劳动精神内涵的思考,并指出:中华民族不仅以礼仪之邦享誉世界,也因勤劳勇敢声闻遐迩。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正是因为具有勤于劳动的品质。在课后留下以“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理解劳动精神”为主题的思考作业,引发同学们对劳动创造这一美德的深入领悟与学习,提高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激情与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

4月27日下午16点班主任问贝宁组织校团青精英4班和法学院第二期青马班成员在法学院责任田开展深入了解劳动精神的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从实践中学习理解劳动精神内涵

 活动伊始,班主任问贝宁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伟大光荣的劳动精神,并对于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展示出来的青年担当表示肯定与鼓励,深深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

随后,同学们分配好各种劳动工具,分组分区域打扫法学院责任田。有的同学通过使用夹子等工具拾取草坪内烟头等垃圾,有的同学用心擦除雕像上的每一粒灰尘,有的同学挥舞着扫帚清除着地上的落叶……所有人都全心投入到这场生动的实践教育中。

傍晚的微风吹拂着同学们劳动后泛红的脸庞,打扫的过程虽然劳累,但是参与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展示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伟大劳动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是培养广大青年团员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