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 法学院学生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21阅读量:

2022年4月17日,我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学生会干部线上培训会。会议分为学习培训、工作部署及交流分享三部分。

4月14日,2022年春季学期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17日会议,我院组织学习工作会议意识教育、作风教育和规章制度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建设更高质量的学联学生会组织。

苏磊老师代表省学联秘书处做出评估调研结果,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提出:要扎实完成政治任务,创新做好政治引领;统筹强化组织合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从严抓好作风建设;规范召开学研代会,抓严抓牢组织改革等要求。


随后,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田博文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培训。一是回顾历史沿革,勇于传承创新。二是明确基本任务,认识发展不足。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会。

最后,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同志就当前形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把握当前学联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明确学联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深入思考谋划学联学生会工作的基本问题。三是持之以恒抓好从严治会,充分展现朝气蓬勃、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规划部干部代表心得: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深知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有雄心、有壮志、有激情、有担当,要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去经营和追求,沉下心来、真心愿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一样的精彩。要用全新的思路去开展工作,摒弃一些不规范的制度,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作为我们的工作动力。    

文体部干部代表心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学生会成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一门必修课,旨在加强大学生的精神建设,提升学生会成员的党性修养,从学生角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党未来的建设积累更多更广的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我们既要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群众作用,也要加强自己的知识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开拓创新,在成长中锤炼自己的品格,与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对我们的支持相呼应,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党和团的章程,制度,牢记学生联合会的章程,不可逾越,以服务同学,联络党与同学们的关系为初心,以党的方针为方向,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全媒体干部代表心得: 

坚定前进信心,激昂青春活力。在本次学习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培训相关会议内容中,大家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通过学习,我明白作为学生会组织的一员,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传承创新,并且紧跟时代要求,提高大局贡献度,赋予服务同学更深刻的内涵、更具体的内容,引导同学往远处看、往高处看、往脚下看,切实服务同学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媒体中心的一员,要利用好学生媒体的传播优势,积极宣传优秀人物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广大同学爱国团结跟党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并矢志不懈奋斗,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学习部干部代表心得:

本次学习,我作为一名高校学生会人员,学到了许多。首先,学生会不是特殊群体,它是一个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有爱大家庭。尤其是在当下,有许多同学可能因为封校等事宜十分苦恼,我们就应当为他们排忧解难。其次,我深刻理解到了学生会的重要地位。学生会,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纽带。它不仅要对老师负责,更是要对同学们负责。以自身之行动,去协调各方面的问题并解决,努力成为同学们眼中的“领头羊”,老师眼中的“好帮手”。俗话说得好:心中有数,操之有度,行之有方。我们作为学生会成员,定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自身行动去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大家庭!

秘书处干部代表心得:

在此次院系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中,我们对省学联学生会组织传达的会议精神、会议宗旨和会议要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作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我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求自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从严抓好作风建设,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同学的满意度,做好分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