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向未来 | 法学院学子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2-03-14阅读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年3月11日、3月10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至此,今年“两会时间”正式结束。

“两会”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会议和各界人士进行政治协商的会议,是集中全民智慧,为全国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的会议。代表委员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表达民意,共商国是,共谋民利,完美的诠释和展现了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设计上的优越性,显示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政治协商会议制度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期间,法学院学子积极通过网络平台、电视等多种途径认真聆听、及时了解“两会”动态和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及生活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


2021级法学一班 马凯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冠疫情形式仍旧严重,全球经济仍充满不确定性,我国的两会的如同迷雾中照亮的明灯,为我们增添前进的力量,引领我们迈向破晓。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福祉,更是在会中不断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而在这个全球发展的十字路口,两会报告更是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不仅为全球共克时艰,共防疫情,持续发展,携手共进做出重要贡献,更是为国内民生考虑,一枝一叶总关情,更是体现我国制度的优越力量和党内发展的坚实底气。而面对未来的发展,更是点出我们全国上下应携手共进,勠力同心。

通过对两会内容的学习,领悟其精神,我将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021级法学二班 林雨青

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精神振奋,报告列举了去年的发展数据,并设定了今年主要目标,既有对民生问题的关切,也有对经济发展的规划,还有对社会问题的关注。

在两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利用民主集中制所打造的平台,发出人民的心声,紧紧围绕社会亟待解决的痛点和难点建言献策。从大会的内容,我看到了中国虽然取得诸多历史性的成就,但新建设领域仍然存在着一些缺陷,这也是对现实困境的真实反映。作为西大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2020级法学一班 杜智浩

全球疫情创伤尚未治愈,国际经济亟待复苏,气候变化挑战严峻,然而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逆流横行,世界形势激烈动荡的。在这样纷繁复杂的国际关系中,中国如何继续坚持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备受瞩目。


今年“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承载着重大的意义,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关注“两会”,将我们自身努力的目标和国家的目标紧密结合,心怀家国情怀,与国家发展共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级知识产权 尹维兴

与时代同步,倾听“两会”声音。全国“两会”在京顺利召开,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国人民晒出了一张我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成绩单,同时为今年的总体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正值青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挑战自我,没有理由不去奋力拼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不断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不负韶华,与这伟大的新时代共频共振。


2019级知识产权  王涌淇

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到国家在不断富裕强大,民生在不断改善,特别在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部分经济下行,特别是实体经济下滑明显,企业压力加重,他强调要在党中央和各级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稳增长,增加就业岗位,确保民生稳定,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掉下一个人,让老百姓更有收获感和归属感。

作为当代青年,从自身做起,做好疫情防控,做到勤俭节约,在新形势,新任务下,不断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见证者。


2019级法学 陈梦婷

两会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从教育、生育、医疗、就业、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均有值得讨论的提议。

人大代表代表着人民,把群众所急所想把群众的呼声捎上去,把利好的政策带回来。人民群众希望通过两会,解决落实更多的难题。而国家也全力倾听群众的呼声,从而让更多更好的政策落地。两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渠道,让人民群众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两会”是一次智慧的碰撞,是吹响的前进的号角。


2018级法学二班 陈涛

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的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我听了之后,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

作为青年大学生,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厚植爱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建功新时代,奋斗向未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