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进行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抗疫中的“青马”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阅读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传递青春正能量。1月1日上午10点,法学院青马班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抗疫中的“青马”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晓雯、团委书记陈竟、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陈竟老师主持。

丁晓雯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当下生活状况的关心,为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

除此之外,丁老师倡议青马学员在疫情防控中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防疫意识,做政策和要求的执行者,健康规律生活,保持阳光心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政策的宣传员和老师的信息员,关注身边同学的困难与需求,及时向学院反映问题,实现“桥梁”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希望各位青马学员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伟大抗疫精神,是支撑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和党的优良精神传统在新时代的新发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战斗中的践行和彰显,是当代中国人民精神风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优势的生动体现,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我们要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韩心雨同学主要从学校在防疫工作布置上的努力、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时刻传递着温暖和感动。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很荣幸自己能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希望青马学员们做好自身防护,做好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发扬斗争精神,科学参与防控,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吴若逸、陈瑜、曹佳睿、燕江涛等多位同学结合自己身边的抗疫事迹对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讨论。同学们表示,在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正因为有医护人员、志愿者、老师、后勤人员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在校园里的平静有序的生活,感谢每一个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愿每一个西大人携起手来,共同度过这一大考。

随后张梦圆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学习,认真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与“两个确立”、“四个伟大飞跃”的内涵。青马学员在张梦圆同学认真的讲解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到正是历史和人民坚持选择了党,才有了今天的中国。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蒲婷睿、杨淇羽、李紫薇、张金荣等多为同学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陈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院团委希望各位青马学员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在抗疫的同时不忘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充分发挥大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从带头稳定情绪、积极履行抗疫政策、帮助身边同学等小事做起,肩负起“青马”学员的时代担当。


心得体会

2020级 法律(非法学)李紫薇

        2022年伊始,学院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抗疫中的“青马”担当”线上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分别对伟大抗疫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学习、回顾与讨论。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带我们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我们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1级知识产权 曹佳睿。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现在西安疫情严重,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出宿舍,不聚集,多开窗通风,勤打扫卫生,做完核酸及时回宿舍。我身边也有同学在当志愿者,她们每四个小时才能换一次班,外面天气寒冷,她们却要在寒风中维持核酸秩序,让我们感受到了疫情中的温暖。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们的生活终会回到正轨。


2021级法学 吴若逸

        今天的团日活动中,我听到韩心雨学姐对于她志愿者经历的分享,又联想到最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里,冒着寒风维持秩序的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看到里面活跃着的共青团员的身影……我着实是感触颇深。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们!感谢有你,我们的生活才能这样安定有序;感谢有你,我们的心境才能这么镇定自信;感谢有你,我们的冬日才能这么富有温情。向每一位志愿者致敬,向每一位坚守者致敬!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奋勇向前,请党放心,护民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弘扬抗疫精神,彰显青春担当。通过本次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青马学员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及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了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