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法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01-03阅读量: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抗疫正能量,法学院本科各团支部近期开展了“ 同心战'' 共克时艰”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21




活动开始,法学二班团支书吴若逸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计划安排与目的,并引导2021级本科各支部的青年在线上有序观看时长40分钟的抗疫公益短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短片内以中国人民在新冠疫情当前舍小家顾大家,蕴含无私奉献精神与家国情怀的付出为主要内容,赞美了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者等一线抗疫人员,特别是其中守护人民的众多共产党员对此次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全片荡气回肠,令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疫情的最紧要关头“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最后,吴若逸同学结合影片的内容进行总结,提出我们应向那些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党员们学习,充满爱国热情与家国精神,珍惜抗疫工作者的努力,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2020



20211227日,西北大学法学院2020级本科各团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杜智浩、尹维兴、沈彦冬三位团支书主持。活动中,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了短片《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抗疫精神》,就影片内容及目前所面对的疫情,引导同学在活动中积极互动,分享交流个人心得。

2019



20211226日晚,西北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团支部和2019级知识产权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组织了19级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的视频,支部团员对目前的情形各抒己见,对提出的困惑、困难展开相互帮助,并在会议的最后相互鼓励。

2018

  为了响应疫情防控,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18级团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团会——致18级所有团员青少年的倡议书。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省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少年要立即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现倡议如下:同心协力,科学防护;积极宣传、拒绝谣言;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慎终如始,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为全省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元旦、新春佳节贡献青春力量!


心得体会

19级法学一班 陈梦婷

们在严冬翘首春天的到来,我们在黑夜等待黎明的光辉,携手与共砥砺前行,心手相牵无畏风雪。 执法人员、医护人员们踏上了工作前线,没有迟疑没有抱怨,他们知道至始至终他们不是孤军奋战,他们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和应援。那些被忽略的琐碎和点滴,才是浸透在生活中最明亮的勇气。有很多人甘愿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以杯水之力尽寸尺之能。正是因为每个人的善心,才组成了这个值得我们爱的世界。在困难面前,只要爱的表达从未间断,爱意就会穿越荆棘陪伴彼此身边,当云开雾散我们与美好终将重逢。

21级法学一班 燕江涛

武汉疫情暴发至今已有两个年头,再次学习视频中抗疫一线工作者们的抗疫事迹和精神,他们敢为人先和不怕牺牲的品质不仅感动了我,更给我勇气与信心来面对此后反复无常的小型疫情反弹。

西安疫情再次反弹,形势不容乐观,在高校中,我看到了许多的退伍大学生主动请战参与志愿工作,陕西省各地也纷纷支援西安,医护工作者们再次披上“战”袍,整座城市、全国都在直接地或间接地进行疫情抗争。

我们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疫情当先,党员冲锋在前,我所能做的是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并对防疫前景充满信心,鼓舞同学,帮助同学,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参与志愿工作,投入到防疫斗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化解掉西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21级法学二班 赵怡杰

《战“疫”一线党旗红》观影感受——一袭白衣鏖战,满城樱雨颂歌

2019年末新冠疫情由武汉爆发以极短的速度肆虐全国乃至全世界。在这史无前例的疫情中,回荡着争抢物资的推搡声,听到没有床位后的谩骂声,患者无助的哭声。国家治理、社会稳定遭遇着极大的打击与挑战。可总有人愿意在危难中挺身而出,挺起民族的脊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救万民于水火。他们是冒着疫情风险,前往疫区慰问百姓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是耄耋之年,虽千万人吾往矣主动请缨奔赴武汉的钟南山院士;是全国各地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是汪勇,是张春香,是一位位平凡却又伟大的普通人。在抗疫的过程中,他们有人失去了孩子,有人失去了丈夫,生命定格在了寒冷的冬天。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赢得了胜利,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伟大,什么叫做担当。2021年末,身处疫区的我们也应该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国家政策,为西安疫情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法学一班 杜智浩

“大战大考注精魂”,在抗击疫情的历程中,中国人民迎难而上,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现在,变异毒株袭扰西安,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校园疫情防控面临重大压力。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看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西大人携手齐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许多西大人更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西大人的担当与力量。

我愿意相信,在伟大抗疫精神指引下,病毒终将退去,危机终会消除。


本次“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青年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慎终如始,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