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观党史·读党史”观影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1阅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42319:00在法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了“观党史·读党史”观影读书交流会。

  会上播放了《国庆十点钟》红色爱国电影,组织全体党员共同阅读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教育读本,并交流分享读书学习心得。


  党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的观影、读书心得,与大家共同追寻历史原点,讲述中国史诗,倾听历史声音,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大命题,带大家共同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激荡的革命事实,感受到今时今日国家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立志磨练本领,增长才干,用自身的力量回报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18级经济法学 周鑫颖

  通过中国近现代史的学习,可以帮助我们青年党员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我在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了解到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无数的英雄模范,为了人民的利益勤奋工作,如焦裕禄那样,“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如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如王进喜那样“宁可少活20年,也要拼命拿下大油田”。他们往往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同样也感天动地,激励着我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而前进。


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今天的中国,不过是昨天中国的继续;只有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昨天”和“前天”的斗争历史有深刻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工作,才能担当起“明天”的重任。即使在鸦片战争以后的灾难深重的岁月里,中国文明也未在这次危机中失去自己的独立存在。而爱国主义观念则是在对自己国家和民族历史的认同中逐步培养出来的,不了解、不懂得祖国的历史文化,爱国主义观念和民族精神是很难自觉地树立起来的。如果不了解过去的历史,也会妨碍我们对当前实际的正确认识和对未来发展的科学把握。


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李朋敏

  我认真通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历史论述摘编》,在学习当中我发现,毛泽东同志特别要求要学习党的历史。他说:“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邓小平同志也提出,要通过历史教育让青年人懂得中国是怎样由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历史特别是学习中国近现代史,可以使自己耳聪目明、高瞻远瞩,成为高素质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郭志男

  党史学习是所有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可以说党史是中国近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庆十点钟》这部电影我们看到了建国初期人的衣食住行,通过对比现在,这一系列伟大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带来全国劳动人民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换来的。通过中国近现代史的教育,我们党员可以更加有效地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观念。学习和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厘清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基本事实,探索其发展规律,能够为我国人民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提供有说服力的历史根据,为提高我国人民的文化素质及其爱国主义教育的水准,加强对国家、民族、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和凝聚力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