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荣获西北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21阅读量:

2020年11月19日下午19点,“西北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暨第二十二届学生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星空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经历了初赛和复赛的筛选,此次决赛共有8个院系参加,分别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哲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历史学院。

决赛开始之际,先由主持人介绍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随后比赛帷幕正式拉开。

                     

本次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视频论述题和风险题,环环联系,精彩万分。

                      

首先迎来的是必答题环节,规则为各院系在基础分为100分的前提下,每支队伍的四名选手轮流作答。此次的问题题目涉及改革开放、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校情校史、校纪校规等。在本环节中,我院总得分为130分。


紧接着是抢答题环节,与上一轮相比,这一轮更加考验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反应速度。我院在多次抢答后,总得分不断累加。这一环节过后,我院以160分的成绩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列第一。

第三轮是视频论述题环节,抽题顺序根据上一轮的得分高低来进行,选手观看视频后针对问题进行简述作答。我院抽取的视频问题是:观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英雄表彰仪式并抒发自己对此视频的感想。我院洪子威选手思路清晰、有条不紊,最终取得了30分的好成绩。成绩累加后共计190分,再次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列第一名。

66208       

比赛来到第四轮风险题环节,各队可以自由选择20分或30分的题目作答,答对加分,答错扣分。我院选手一番考虑后坚定选择了30分的题目,并在严欣怡选手精彩的回答中拿到了30分。

四个环节的精彩比拼后,我院总得分为220分,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列第一,比赛陷入胶着状态。

因我院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积分相同,比赛走向备选题回答环节。备选题由5道抢答题组成,规则与第二轮比赛相同。

最终,我院参赛选手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赛场上冷静作答,以230分的成绩险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经过四轮比赛,8支队伍刺激角逐,赛场内高潮迭起。

最终比赛迎来了落幕,主持人公布最终结果。我院共取得230分,获得全校一等奖与优秀组织奖。

由洪子威选手代表我院上台领奖,由校领导为我院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6EF1F

严欣怡选手凭借突出的表现获得了优秀个人奖。

127794

经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但获得了知识,并且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新中国在过去七十一年里的砥砺前行,目睹了新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我们每一个人在今后的人生中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勿忘初心、奋斗不息,努力成长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为建设更好的中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