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西北大学法学院12·4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05阅读量:

 

2015年12月4日,西北大学法律援助慈善志愿者协会、法律援助中心在西安市长安区郭杜镇樱花广场进行“12·4”法制宣传活动。活动以“铸·法中国”为主题,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本次活动包括“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法律问题现场咨询”、“法律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我院学生积极主动倾听法律咨询,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的群众解决困惑。我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老师、辅导员吴怡老师也到达现场指导并参与活动,和大家一起为当地居民答疑解惑。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要回答了群众关于房产分割、合同违约、婚姻继承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咨询群众的一致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实践知识,还学会了与人沟通、服务他人,树立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同时,也唤起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让法制观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