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5-07-06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6月26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我院党委书记胡征俊、党委副书记马丽、团委书记陈竟及全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陈竟老师主持。   鲜红的党旗,醒目的入党誓词,简而有力地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气氛,在雄壮的《国际歌》后,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本年度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发展的26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同学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决心,让现场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 宣誓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胡征俊老师向全院学生党员讲了一堂以“三严三实”为内容的主题党课。胡老师分别从“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理想信念、学风建设、修身做人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   胡老师首先介绍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和内涵,又进一步提 “三严三实”是要求领导干部的,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具体表现在理想信念、学风建设、修身做人等方面。在理想信念方面,学生党员要树立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学风建设方面,学生党员应把学习放在首位,协调好学习和娱乐的时间,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在修身做人方面,胡书记表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第一项要求,它要求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不仅党员干部有学习的必要,学生党员也应当自觉践行。

 此次活动,不但使学院学生党员充分了解到“三严三实”的内涵,而且让学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