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聚焦|法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7阅读量:

  2018年7月12日下午2时,西北大学法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胡征俊,院长、研究生团队指导教师王思锋,副院长、本科生团队指导教师郑辉,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团委书记陈竟,辅导员张邓斓与暑期“三下乡”本科、研究生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三下乡领队吴怡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领队吴怡老师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并介绍今年暑期三下乡本科、研究生团队的概况,包括团队主题、组成成员、行程安排与职责分工。
研究生负责人介绍团队概况:

“青春梦.法治行”扶贫普法实践团

主题:逐梦青春·法治扶贫

活动内容:

 1、 “察民情·法治并不遥远,法律触手可及”

 2 、“听民声·知行合一,深入实际”

 3 、“与民乐·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增强法律文化趣味”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王思锋

   带队老师:吴怡

   队长:李凌云

   队员:鱼溪、孔方圆、王奕卓、李沐原、卢念腾、崔凡、梁宇轩、安学申、任美杰

本科生负责人介绍团队概况:

“筑梦青春”普法实践团队

三大主题:普法扶贫、农业扶贫、企业CSR对接支教扶贫

活动内容:支教、宣传普法、农业科技对接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郑辉

   带队老师:吴怡

   队长:赵恒锐

   队员:邵士博、杨佳锐、王梓暄、刘淑平、李小翠、晏倩、吴双、杨新宇、高新宇、张正行、石一凡、王佳鑫、杨楠娜、高赛男、韦绍红

   法学院院长、研究生团队指导老师王思锋谈到,暑期三下乡是一项非常有意义、非常重要的学生活动。法学院三下乡送的是文化、是科技、是法律,我们的师生带着青春热情和法律知识到偏远贫困地区、到群众实践中去,带着问题、思考与收获满载而归。希望大家带着法律人的思维去看实践中的法律,去基层发现真问题,带回真实的、客观的、全面的实践报告,也通过团队间的相互协作与配合,达到运用所学知识,真正做到扶贫、普法的目的。

    法学院副院长、本科生团队指导老师郑辉谈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开展第二课堂的一项重要形式,是本科教学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和延展。它为同学们在课堂教学的方式之外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多元的、探索式的学习模式,让学生们可以真正结合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充分运用所学知识融入基层、走进社会,我们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原有的精准扶贫、普法宣传等基础上,依托互联网+稼钰生科以及互联网+CRS扶贫项目,将实践的内容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希望团队的同学们在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能够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也能够为当地的扶贫、普法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老师根据以往暑期“三下乡”的经验向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
    一.下乡以后,每天的日程一定要安排的很详细。
    二.注重实践过程,也要注重实践成果。
    三.可以对不同地区的调查情况进行比较,如关注的问题、法律诉求等。
    四.去青海这样的高海拔地区,要注重团队人员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问题。

 院党委书记胡征俊谈到,三下乡是让青年学生去接触和了解社会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让在校大学生能够走出校园,亲身的体会和接触基层社会。希望各团队成员能够珍惜这次锻炼提升自我的机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协助老师和其他同学圆满的完成任务。同时嘱咐团队师生注意安全,相互之间注意加强协作与配合,有困难要及时向老师反映,院系也会大力支持本次暑期“三下乡”的工作。

最后预祝法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吴怡老师2.JPG

辅导员吴怡主持会议

王思锋院长1.JPG

法学院院长、研究生团队指导老师王思锋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716232745.jpg

法学院副院长、本科生团队指导老师郑辉讲话

马丽老师.JPG

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讲话

胡征俊院长2.JPG

院党委书记胡征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