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云德杯”西北大学第十三届“激扬青春”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6-20阅读量:

620日,“云德杯”西北大学第十三届“激扬青春”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荆孟强,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汪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宝星,校团委副书记寇嘉,研究生院副院长寇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文瑞,法学院教授段秋关,历史学院副教授路中康,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征俊,法学院院长王思锋,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副院长代水平、郑辉、成剑,我校各院系专职团干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决赛由历史学院和法学院的辩论队围绕“中华文化‘走出去’应该强化/淡化民族特性”为题进行辩论。辩手们旁征博引、唇枪舌战、妙语连珠,经过扣人心弦的精彩激辩,法学院代表队最终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

正方历史学院认为强化”需要深入地展示民族特性,只有强化民族特性中华文化才能走出去,中华民族的文化特性是和而不同的,因此要坚持文化自信民族特性。

反方法学院认为对于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来说,本民族文化早已根植于心。而对外国人来说,中国文化只是世界众多文化的一部分。文化的传播要尊重受众的口味选择,欲速则不达,文化的走出去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华文化应贴近生活、贴近世界。

最终获胜队伍:法学院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在闭幕式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辩手、评委和比赛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高校的重要使命是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鼓励西大学子要带着拼搏的激情、执着的追求、青春的欢跃、智慧的风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undefined

颁奖环节

 undefined 

决赛现场

 

 undefined

与会领导嘉宾同法学院师生及辩手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