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返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08阅读量:

为了解我院学生暑假生活与所见所闻,9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暑假返乡座谈会,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副书记马丽、辅导员张邓斓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20余人到场参加,座谈会由马丽老师主持。与会学生纷纷就自身暑期见闻,以及对学校和学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由李一凡老师作会议总结,张邓斓老师布置庆祝建国70周年学院活动。

undefined

耿金龙同学首先谈到了自己在暑假参加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体会到基层法院案件量多、工作量大等特点;在普法宣传活动的活动中感受到部分群众法律意识不断提高,群众积极性也不断增强,从而更加坚定在法学道路上继续前行的决心。随后他提到自己家乡——山西发生的变化。一个以煤炭能源发展为主的省份,目前正在进行着能源革命与创新,他看到了生活环境的改善,对此抱有欣喜与期待。

undefined

2018级经济法专业研究生:耿金龙

陈涛同学谈到自己在暑假参与了校友集中返校日活动并接待了法学院的学长学姐,在这段过程中有了很多收获,并且也对学长学姐们的关怀与照顾心怀感激。其次他还谈到自己去神木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未来也会不断加强书本知识与实际法律现状的结合并积极投身法治建设。

undefined

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生:陈涛

汪雨潇提到他在基层法院实习的过程中,对于法院的大量工作深有体会,而且这项工作和他的想象有一些出入,他认为一些具体的工作还需要更加标准化与规范化。其次,他还了解到家乡的村民比较关注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足以看出大家希望生活环境质量得到提升。最后,他建议学院可以在教学中加入一些实践性内容,便于今后走上社会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

undefined

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生:汪雨潇

宋雯同学谈到自己在检察院的实习生活,她发现一开始实习生能够发挥作用的地方很有限,还需不断地充实并加强自己的熟练程度才能在工作中产生一些贡献。通过阅读大量的卷宗,她了解到详细的案情,希望自己能多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结合,通过不断的积累经验可以为今后的职业选择提供帮助。

undefined

2017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宋雯

宋暖阳同学首先提到自己在暑假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夏令营,随后一直在备考托福,度过了一个非常充实的假期,其次也建议学院能加强在法律英语方面的教学内容,同时通过多参加一些大型比赛来提高知名度。

undefined

2016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宋暖阳

李书记在听取了同学们假期的收获和对学院的建议后进行了总结与回应。他说,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假期进行调研和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学生不仅要进行专业理论学习、技能学习,还要懂得联系实践、开阔视野、了解社会现实、思考社会热点,从而根据社会实际需求与个人理想调整自己的人生规划与目标,并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在此过程中也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与心理素质的磨砺,保持身体的健康与积极的心态,为实现人生目标打好基础。

undefined

院党委书记李一凡

对于学院人才培养,李书记表示,今后会更注重实践教学训练,提高大家的实操技能。学院会积极联系各方资源,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实践选择机会。同时也会加强学生之间的联系,打造高年级与低年级、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经验的交流平台,提高经验交流的质量。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关心和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