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8-29阅读量:

8月28日下午2时30分,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院党委书记李一凡,法学院院长王思锋,党委副书记马丽,副院长郑辉、代水平、成剑,院工会主席卞辉,各教研部主任及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吴怡、张邓斓以及2019级全体本硕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领导老师和2019级新生研究生

马丽老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欢迎,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和2019级新生各班班主任。

undefined

马丽老师

伴随着国歌的旋律,全体师生庄严起立。

undefined

全体师生肃穆而立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会主席高新宇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代表全体老生和学生会成员对学弟学妹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在大学期间,全面发展自我,自觉主动地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学生会、学生社团活动,参加各项课外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和完善综合素质能力,在大学阶段成就更好的自己。

undefined

学生会主席高新宇同学

2019级本科新生梁盛鹏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在表达了进入大学的喜悦之情后,她表示,大学学习生活是走向成熟独立的一个过程,这要求大家调整心态,充实自己,对自己的学习目标和理想都有所思考。祝愿大家可以不负时光,不负青春,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undefined

2019级本科新生梁盛鹏同学

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许青伟同学发言,她表示从本科到研究生是一个深入学习的过程,研究生的学习无疑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能够做好学业规划,与导师多交流。

undefined

2019级硕士研究生许青伟同学

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发言:

学院教师卞辉副教授期望各位新生能以西北大学法学院为起点,通过汲取书中知识,努力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希望大家能清楚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更重要的是清楚地明确自己要到哪里去,即树立起新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最后,期望新生能与家长多通话,报个平安,并告诉他们:“我正在努力,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

undefined

卞辉副教授

院长王思锋教授发表了题为《在选择中践行法治理想》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教师向来到西北大学法学院的新生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随后聚焦“选择”,从填报志愿就是一种选择为起点讲起,列举出国考研、研究生阶段选择导师问题等,阐述了选择的重要性,并由此向我们提出了几个问题:一、为什么选择法学,选择西大法学;二、法治理想该如何选择。通过对这几个问题的展开讲述,倡导我们:“寒窗苦读诚刻苦,青春年华更需搏”,希望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的奋斗结果与学习机会,珍惜美好青春和大好前途,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

undefined

院长王思锋教授

在校歌的动听旋律中,西北大学法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