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会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9阅读量:

  为推动我院研究生会长足发展,更好地发挥研究生会联系师生的桥梁作用。我院于2020年1月8日晚7:00在西学楼100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研究生会工作会议,对本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结合工作实际对研会的发展提出建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团委书记陈竟老师、专职团干张邓斓老师、社团负责人、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

  首先由西北大学新时代“德法兼修”研习社负责人雷彤对社团发展情况作出介绍,并对本学期“德法兼修”研习社举办的3次读书会活动进行工作总结报告。陈竟老师指出,“德法兼修”研习社是新时代具有法学特色的社团,旨在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法治意识,做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新时代“西大人”,望今后能够多开展一些具有理论深度、具有教育意义的读书活动。

  随后,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清晰地陈述了本学期工作的亮点、不足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思考。本学期文体部主要负责了乒羽联赛,配合校研究生会举办篮球赛,参与“铸法中国”晚会的排练与演出;学术部主要负责了研究生学术月讲座活动,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了“五个一”专题讲座指标,进行奖学金评比工作,修订奖学金评定细则;宣传部本学期主要负责各个活动的宣传、写稿和拍照工作,负责创建了“NWU法学”公众号,并提出下学期计划对部员的新闻稿撰写能力和照片拍摄技能进行培训。在每位部门负责人和主席团成员陈述后,陈竟老师与张邓斓老师就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并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

  最后,院研会主席李琛进行了补充发言,提出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定自己的工作信心,让学生干部队伍更加高效和精炼;培养部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责任心,让研会优良的作风能够传承下去。

  本次总结交流会回顾了2019年院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总结了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2020年更好的展开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undefined

陈竟老师发言

undefined

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