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5阅读量:

12月11日下午2时,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李一凡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院系主题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接下来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梳理了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认真检视剖析了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一岗双责,带头廉政自律”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与会同志逐一结合自身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聚焦问题,深刻进行个人剖析。真诚主动地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并针对个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李邦邦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能够深入结合各项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特色,亮点颇多,工作扎实细致,整改落实有效。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历史使命,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持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聚焦“双一流”目标,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担当作为。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治学办院能力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内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使党建工作向纵深化发展,使师生员工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形成更大的凝聚力。

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第二巡回督导组对学院提出的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主线贯穿始终,不断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准学院发展新的增长点,努力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