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本科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10阅读量:

为了让2019级的萌新们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习优秀的学长学姐在保研、国奖、法考和日常学习中的经验,我院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2时举办了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2019级辅导员吴怡老师主持了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李一凡老师,2019级班主任侯欢、孙潇琳、朱艳丽老师,辅导员张邓斓老师,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李一凡老师讲话。他谈到,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的目的是希望在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方法的改进、学习生涯规划的完善方面给新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希望他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尽快进入大学生活的正常轨道,按照自己的规划,努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卓越法制人才培养的计划和特色做法。随后,2019级法学、知识产权专业分别在两个教室同时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知识产权班的班主任朱艳丽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做出解答,同时向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即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型的活动,从而更好地丰富自己。法学二班班主任孙潇琳老师提出同学们应珍惜此次学习经验交流分享的机会,以制定出符合自己需要的人生规划。接着,由学长学姐针对自己的学习经验特长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学习生活态度,其中有对法考的独到见解、有对保研的经验介绍、有自身参与学校社团活动的收获分享等。

2019级研究生冯一向大家谈到了阅读以及写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多考取各类有益的证书,以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2016级付晓慧主要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她认为:要考研应当提早做出规划,筛选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应当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从而获得全面发展。2016级何泽宇讲到保研的相关事宜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在复习时,我们要做到理解的同时也要注重强化记忆,学会做思维导图;上课时,要着重听老师对案例的分析和论述从而学会应用;保研方面,她讲述自己的规划并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app和公众号。2017级史春惠分享了一些平时的学习经验:建议大家走出舒适区,多去图书馆和自习室。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把碎片时间充分利用起来适当考证,不要盲从,通过整理笔记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2016级姜希驹分享了国奖、保研的相关经验,并提出在大一、大二要根据自己的保研目标提前制定相关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2016级王双权则从法考复习这一角度提出自己的建议,包括如何进行高效的复习、练习等等,并向大家推荐了对法考复习有帮助的软件、公众号等。

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2019级的新生们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