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学习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0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类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让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为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西北大学新时代“德法兼修”研习社与法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129日在模拟法庭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经验交流会。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是由法学院团委书记陈竟老师主持,法学院副院长代水平老师主讲,经验交流会共分为三个部分:老师解答疑惑环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以及法律资格考试备考交流。

经验交流活动伊始,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代水平老师提问,谈及自身学习方面的困惑。代水平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作出解答,同时向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即积极主动联系校外导师开展实务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以及在日常学习中多阅读书籍,从而更好地丰富自己。

2018级经济法学张欣欣同学分享了获得国奖的相关经验。她提出,科研应该分三步走:明确目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行动力,拒绝眼高手低,要勇于突破挑战自我。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敢于面对科研,敢于竞争挑战,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引路牌。

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李琼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需要具备的能力和论文写作的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她认为阅读文献、查数据库、独立思考、做科研笔记,这些就像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同学们需要逐渐习惯这种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同时,她从标题、摘要、引言和结果等方面将她写论文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2018级民商法学张梦婷同学主要向大家介绍研究生查阅资料的具体途径,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网站给大家。即中国知网、北大法宝(法律法规、案例)、中国裁判文书网、国家知识产权局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等政府网站。

最后,2019年法考主观题高分通过者张晨晓同学分享了一些秘诀,首先是制定目标——远大但可以触碰、不玩手机——forest种树软件、拒绝微博打卡式学习。运用计时器——记录纯粹学习时间;其次,她认为法考不是比谁学得久,是比谁学得会,在法考主观题学习路上,以点带面、消化理解、有所取舍。同时张晨晓同学用自身三次考研落榜,二次法考未过线的失败经历鼓励新生学弟学妹坚持不懈。

2019级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圆满举办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明确目标、端正态度,积极投身科研,不断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