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根据《西北大学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月25日,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院长王思锋、党委副书记马丽等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初,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老师对今天的学习内容做了安排:首先是通过观看《蜕变的灵魂》纪录片来进一步学习和警醒自身;随后加强工作纪律教育,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同时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会人员认真的观看了记录片《蜕变的灵魂》,从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和榆林市人社局原局长张小明受贿案中吸取教训,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成为每位党员奋进的座右铭,更加化为检验党员党性的试金石,时刻提醒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砥砺拼搏,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会议氛围严肃,起到了警示作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防止政治迷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发出的时代号召。这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成为每位党员奋进的座右铭,更是检验党员党性的试金石,时刻提醒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砥砺拼搏,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会议最后,王思锋院长对各位与会师生提出了希望:个人还需要不断的努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讲四有”标准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激励自己、提高自己,才能把合格的标尺竖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640.webp _3_.jpg

王思锋院长讲话

640.webp _1_.jpg

李一凡书记讲话

640.webp _2_.jpg

参会人员观看纪录片《蜕变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