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我院第五届“铸·法中国——宪法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法学院“以法铸基,与时偕行”迎新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7阅读量:

undefined

备受期待的西北大学第五届“铸·法中国——宪法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法学院“以法铸基,与时偕行”迎新晚会于21日晚19:00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校宣传部副部长史波,研究生院副院长寇楠,校团委副书记赵金哲,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征俊,院长王思锋,副书记马丽,副院长郑辉,副院长成剑等领导、老师及法学院全体学生和来自城环院、文学院以及哲学学院等兄弟院系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场舞——《我们的中国梦》

歌声袅袅,身姿娉婷

龚琳娜老师迈着优雅的步子

用清亮悦耳的歌喉献上开幕曲


微信图片_20181123113411.jpg


启动仪式


undefined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各位嘉宾上台共同点亮了象征“铸·法中国”精神的水晶球。旋转的水晶球,标志着西北大学第五届“铸·法中国——宪法日”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


undefined


随后,法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上台进行宣誓仪式。庄严的宣誓更是体现了法学学子以火红青春建设西大法学,以奋斗激情建设法治中国的豪情壮志。


精彩一刻


第一章: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undefined

精彩一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天山南北,千里沃土,驼铃声声,丝路漫漫,能歌善舞人美的“丝路女孩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民族舞盛筵。

悠悠97载,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壮丽诗篇,在《党的赞歌》的激情朗诵中,我们一起向伟大的党献上我们诚挚的祝福。

新时代的青年,有朝气,敢担当,歌曲《与时代共舞》唱出了我西大学子的青春活力,道出了我们的使命担当。

小品《扶贫轶事》讲述了扶贫干部与帮扶对象之间的趣事,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表现出我国扶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取得了重大成就。


第二章:历经沧桑   风雨兼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飘飘欲仙,衣袖翩翩,中国舞《九歌·少司命》展现了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研究生代表的朗诵,激情澎湃,激励着我们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华民族历经沧桑生生不息,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一曲《天耀中华》的大合唱道出了我们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话剧《借据风波》通过一个小小的借据风波的故事,折射出了人际信任这个社会问题,引发了人们对法治社会的深刻思考,而演员们则用滑稽幽默的表演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完美地回答——人间自有真情在,知法守法在心中。

“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二胡合奏《赛马》热烈明快,富有激情的音调让人眼前一亮,而二胡本身悠扬的音色又赋予了赛马另一种意境,悠扬与热烈的交织,让人仿佛可以感受到草原儿女的铁血与柔肠。


第三章:峥嵘岁月  希望之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汇,注定不凡。相声《法治进行时》通过相声与法治相遇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我们对社会、对法治中国的思考:我们的法治建设在路上。

伴随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中国话》,TW街舞社成员用动感的肢体语言为我们诠释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话》,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话的独特魅力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的气魄与强大。

法学院全媒体中心的同学们将《马克思主义有点甜》以校园情景剧的形式呈现出来,在轻松愉快中让同学们进步,让其他同学们从表演的同学身上找寻真正的自己,对于表演同学展现出来的缺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倡导良好的学风和课堂学习氛围。

 晚会最后,是由抒情歌曲、说唱歌曲等组成的校园风联唱,法学院文体部的同学们用自己美妙的歌喉给我们展示了不同音乐的韵律,最后由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结尾,所有演职人员舞动着星星荧光棒上台集体谢幕,星光灿烂,熠熠闪烁,晚会在美妙的音乐与画面中落下帷幕。


圆满落幕


古都明珠,照亮峥嵘岁月

激扬西大,点燃希望之光

回首往昔,我们追星逐月,从未止步

展望今朝,我们携手并进,一同向前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感恩有你,一路同行! 


undefined


在场全体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同参与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留下宝贵的合影,西北大学第五届“铸·法中国——宪法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法学院“以法铸基,与时偕行”迎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感谢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兄弟院系的大力配合。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系列活动的精彩呈现!

启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