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轮播图 > 正文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在我校开幕
发布日期:2018-07-04阅读量:

5月9日上午,以“弘扬宪法 舞动青春”为主题的“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开幕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开幕。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航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燕宣布活动开幕。副省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朗为“宪法进校园”宣讲团授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代表我校致辞。活动由省委普法办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主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黄超,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等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副校长王尧宇,校党委常委吕建荣、田明纲,及兄弟院校、学校相关院系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自5月上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将开展活动开幕式、全省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线下赛、“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青春与法—宪法宣传校园行”主题活动和闭幕式七项活动。活动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宣传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活动,以期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省高校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杜航伟在讲话中指出,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是很好的普法宣传载体,活动自2016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全省100多所高校和近100万师生的积极参与,法治信仰、法治精神的种子逐渐在大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他向全省高校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弘扬宪法精神,把尊崇宪法与爱党爱国结合起来;二是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学法知法与守法用法结合起来;三是要坚持德法兼修,把以法正人与以德育人结合起来;四是要注重创新引领,把普法教育与法治建设结合起来。他强调,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舞动青春”作为活动主题,就是要引导广大师生和全社会更好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向深入,努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良好环境。

郭立宏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各高校师生代表介绍了我校116年的发展成就和长期以来我校在师生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经验、做法与成效。他高度评价了“宪法进校园”活动的意义,并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升法治素养,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为加快依法治国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现场开展了全省第九届“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高校大学生首场线下赛。省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文化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我校和凤凰网陕西频道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融入院校管理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航伟讲话


undefined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燕宣布活动开幕


undefined

副省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朗为“宪法进校园”宣讲团授旗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代表学校致辞


undefined

全省第九届“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高校大学生首场线下赛



undefined

首场比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