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首席法务班招生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2阅读量:

招生简章

法治社会正处于快速转型期,虽然每年毕业于法律专业的应届生很多,但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实用型、复合型的法律人才仍严重匮乏。为了突破产教错位壁垒,达到社会发展需求与法律人的法律服务能力之间的精准衔接,我院以重视法律人才供给侧为出发点,以对接新时代企业需求侧为落脚点,为有志成为优秀企业法务的莘莘学子量身定制了卓越企业法务人才培育计划,2020年已成功举办了首届卓越企业法务人才创新实验班

为了更好地融合高度开放、国际化的大西安新兴市场的需求,现决定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定位升级,推出第二届培养计划,并正式命名为首席法务官(CLO)研修班,以满足陕西现代企业对卓越法务人才不断增长的需求。

首席法务官(Chief Legal Officer),简称CLO。是对现代企业法务角色定位的价值升级。本届课程瞄准现代化企业发展需要,将多元化的企业法务职能渗入课程中,使学生们深入体验最新、最前沿的相关知识体系。

课程背景

在创新创业热潮下,企业法务在现代企业中已不再仅扮演法律顾问单一角色,不仅要为现代企业提供业务支撑,某些时候还要参与商业决策,成为管理层的高参,在企业经营与管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现实中,有志成为企业法务人才的学生们通常会面临以下问题:

如何提前做好法务的职业规划?

如何精准满足企业法务人才需求?

如何了解法务人才在现代企业中应扮演的角色?

如何具有实用型法务人才所需王牌装备

如何从不同行业视角看企业法务工作的需要?

……

需要法务人才、法务岗位空缺的企业,通常又会面临以下问题:

如何挑选适合企业需求的法务人才?

如何使应届毕业生快速满足企业需求?

如何提升法务人员的专业水平?

……

有鉴于此,西北大学法学院经过充分调研、精心设计,推出本届首席法务官(CLO)研修班,这是西北大学法学院深度探索校企共同培育复合型企业法务人才机制,在价值定位上的又一次转型升级。

课程特色

1多元化智库支持

除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外,还邀请了各大中型企业资深法务总监、各行业资深专家学者、著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共同研讨课程体系、确定课程内容、完成教学输出,确保学习效果。

2课程内容设计前沿

除前期深度调研与专业研讨的既定课程体系外,还会根据新法新规的出台或者企业实务前沿的热点、难点等问题适时调整,确保课程的前沿性与引领性。

3 课程授课形式多元

除常规讲解外,还会采用沙龙、座谈、访学、模拟法庭等多元化形式,学生以多种形式深度学习、参与研讨、与行业精英专家深度互动, 拓宽行业认知格局。

4理论与实战相结合

本届研修班采用分组学习,每组6人,确保各组学员可以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并协作完成相应课程作业。

5专业资格认证加持

所有入选学员,在课程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西北大学法学院颁发的首席法务官(CLO)研修合格荣誉证书。同时,可获得企业法务人才选拔的优先推荐机会。

课程详情

课程内容:

基础知识+实战演练(TD)+综合技能提升三大模块组成。

最终的课程名称以开课前1个月公布的课程表为准,根据每月莅临的专家的企业情况、擅长业务领域做具体安排和略微调整。

课程学制:一年制,约88课时,每课时50分钟。

上课时间:主要集中在周末、寒暑假期间。

具体授课时间:在开课前一个月公布。

课程地点:西大法学院、律师学院、相关企业等。

课程费用:本课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招生对象:非毕业班研究生及大三以上本科生。

招生人数:满班48人。

专家介绍(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蔡志保

陕西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法律顾问、公司律师。

西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一级企业法律顾问(正高职称)、高级工程师。

曾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授予的中央企业五五普法先进个人等四十多项荣誉称号。拥有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律师执业证、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证书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法律顾问任职资格等。

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硕士、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

丁震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负责公司战略发展研究证券事务、国际合作等业务。

曾任西安市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办主任等职务。

高泽宇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务部主任。

负责公司法治管理、风险合规、合同管理等业务,主要从事建设工程领域业务,在国内外总承包法律业务方面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

鹿楠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中西大区法律合规部法务经理。

负责华润医药西北区法律合规事务工作。

曾就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九院十六所,任法律顾问(副处级)一职。

具有丰富的法律合规管理经验,擅长处理生产、制造、研发和销售类等企事业单位和科研单位的合同管理、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内控风险管理等工作。

西北政法大学硕士

殷敬忠

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
主管公司战略、改革发展、财务会计、法务工作、全面风险管理、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工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西湖人才学院特聘讲师,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实践导师。

国际会计师(AIA)、中国注册税务师、注册企业理财师、英国剑桥大学高级财务总监资格认证、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认证。

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王进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64)合规法务部总经理。

曾分别于航空货运、互联网金融、保险公司担任法务管理岗位,并曾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任职从事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公诉和批捕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博士

王笑骊


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

高级经济师

法学学士、经济学硕士

赵利

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室主任。

从事央企法务工作,获得国资委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称号

仅列取了部分入库专家,还在持续邀约与更新中。

报名与录取

第一步:线上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2022120日)

第二步:线上面试

报名成功后,将在3-5个工作日内安排线上面试,具体要求详见面试通知。

第三步:正式录取

全部面试结束后,将根据报名人数、面试结果等综合确定最终入选名单,具体时间以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布为准。

报名咨询:

联系人:可可老师 / 周同学

联系电话:18791914568 / 13207151062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