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法学院开学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3-04阅读量:

法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方案

为了确保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正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秩序,根据西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法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服从服务大局

学院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学院班子其它成员、院团委、院办、学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教务员、实验员、学生会干部等为成员,负责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师生信息排查、上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后勤保障、师生返校、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

二、细化任务分工,落实落细责任

1.教学工作组

负责领导:郑  辉(本科生)  代水平(研究生)

参与人员:王凯霞  葛恒浩  田红梅  杜佳音

主要职责:及时传达学校相关新学期教学安排文件精神,确保相关授课教师了解要求,熟悉政策;积极与学院学生辅导员联系,密切配合,及时通知师生,组建相关课程群;组织授课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线上授课培训、模拟和测试等工作任务,协助教师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确保教师熟练掌握相关线上授课技能和3月2日如期开课教学;及时关注和检查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学生相关学位论文预答辩、开题和校外实习等暂时推迟,视疫情防控情况再行决定。相关论文指导、科学研究、就业创业等工作均可通过线上进行师生交流和沟通。

2.师生返校组

负责领导:马  丽(学生)  成  剑(教职工)  

参与人员:陈  竞  王  哲  吴  怡  张邓斓

主要职责:根据学生工作部相关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制定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前期师生排查结果和学校防控条件,配合学生工作部和人力资源部,精准安排学院师生错峰、错区域和错年级、错专业返校;了解掌握学院师生返校的时间、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因病缺课师生应由校医院根据医疗机构健康证明和隔离期限确认后,方可返校;配合学校落实好有关消毒、检测、隔离、医学留观等相关措施加强学院师生返校途中安全防护教育,做好未返校师生的监测管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

3.后勤保障组

负责领导:成  剑

参与人员:王  哲  张军平  孙玲玲  左  斌

主要职责:与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和临时聘用人员联系,扎实做好学院实验室、阅览室、会议室等公共区域的清扫和消毒工作;积极做好学院疫情防控防护用品、消毒药品等采购和储备工作。

4.信息排查组

负责领导:马  丽(学生)    剑(教职工)

参与人员:陈            张邓斓

主要职责:落实学院师生(包括学院离退休人员、B级人事代理人员和临聘人员)和在校内居住家属的健康打卡制度,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确保不漏报一人;及时完成校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任务

5.宣传教育组

负责领导:李一凡  王思锋

参与人员:陈            张邓斓

主要职责:配合学校宣传教育组,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疫情宣传和健康教育等,配合学校医院,加强对学院师生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积极做好舆论引导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靠前工作,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毫不松懈,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和阻击战。

2.信息准确。学院师生健康日报要准确真实,返校乘坐的相关时间、交通工具等信息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准确详实。相关统计工作人员要精准做好有关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不允许误报、漏报和瞒报的情况发生。

3.担当守责。工作组各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将每一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旦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早期症状和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按程序迅速报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