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 西北大学法学院师生赴洋县开展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普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并在基层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氛围,2022年6月16日-17日,西北大学校工会联合法学院,与汉中市洋县司法局共同开展了“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普及动。

本次公益普法服务队由我院党委书记李一凡和校工会副主席陈小刚带队,成员由法学院卞辉、涂慧、问贝宁老师和校工会田霖老师,及多名学生组成,在洋县开明广场进行了公益普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向来到现场的群众发放了由洋县司法局制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民法典〉50问》等法律知识手册,并向有疑问的群众介绍宣传资料的基本内容。

同时,普法服务队成员还通过现场设立的法律咨询台给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李一凡书记在给群众发放宣传册的时候叮嘱群众要多学习多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积极维护自身权益;涂慧老师就群众关心的租房问题、农村自建房问题进行解答;卞辉老师针对农民工权益保护问题、土地流转问题等进行悉心解答。此外,在咨询过程中,老师和同学告诫群众要加强反诈意识,提高警惕心,防止落入诈骗陷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使全体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洋县群众获得了相关法律知识,也使普法服务队成员利用理论知识践行“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誓言,本次普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