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陕西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2-06-20阅读量:

为贯彻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增强在陕高校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高校青年大学生的科技创新保护能力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共同主办的陕西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决赛)于618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得到了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和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业指导,并由西安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奥凯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提供奖学金和专利信息检索技术的支持。共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和陕西理工大学等省内29的近2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此次大赛于四月中旬启动经过初赛线上培训、启动仪式线上答题以及决赛线上培训等环节,历时近两个月。最终5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本次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决赛)的开幕式由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主持。邱洪华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举办背景以及基本过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赛决赛的评审专家和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科的基本情况,并对决赛的基本程序和规则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最后,刘凤娟总监预祝各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并宣布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决赛的专家评委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四级调研员蔺朝阳、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干部郭雨姗同志、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莫淑以及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静雅等五人组成。

本次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决赛的主题是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专利分析决赛由西安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凤娟担任主持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共分为五组,分别为:第组:罗景润、柴思敏、罗雪琴组:师帅、李昊运、彭乐组:张淋: 车婧宜、连博康组:张开雲、凌海军、崔璐瑶每一组答辩之后,评审专家就专利信息分析相关问题与答辩小组同学进行提问和交流,并从专利检索、专利分析、报告结论、书面规范、汇报PPT现场表现等六个方面对小组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经过紧张的现场汇报和答辩后第三组同学90.6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第四组同学和第五组同学获得二等奖,第一组同学和第二组同学获得三等奖。

随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调研员蔺朝阳老师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干部郭雨姗老师获得二等奖的同学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1000奖学金,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三等奖的同学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500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淋同学代表参赛学员在会上发表了获奖感言,张淋同学一方面对西北大学和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此次大赛表示感谢,另一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大赛的感受和收获。最后,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莫淑老师对此次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宣布本次陕西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邱洪华副院长主持决赛开幕式

评审专家: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调研员蔺朝阳老师

评审专家: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

评审专家: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郭雨珊老师

评审专家: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莫淑欢老师

评审专家: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静雅老师

西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邱洪华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郭雨珊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调研员蔺朝阳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张淋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评审专家与决赛全体选手合影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