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法学院与万商天勤(西安)律师事务所共建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4阅读量:

5月20日下午,西北大学法学院与万商天勤(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万商天勤(西安)律师事务所会议中心举行。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西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院长王思锋、党委副书记丁晓雯、副院长许博、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米鑫,万商天勤(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卫永鹏、汽车律师团队负责律师方明阳、律途伙伴CEO连静波、主任助理吴梅参加了签约共建仪式。

李邦邦首先代表西北大学对双方顺利合作共建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对西北大学以及法学教育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规划战略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万商天勤作为行业翘楚在诸多领域都享有较高的声誉,成为了社会各界长久信赖的合作伙伴,希望能与西大法学教育展开深度融合,并对合作共建提出三点建议:(一)加强合作。双方要深入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提升合作深度与广度。(二)加强交流。双方要通过不定期互访、教学等方式开展合作交流,促进研究与业务、专业和实践相融合。(三)构建平台。双方要充分加强和发挥实践教学基地作用,采取实务指导、学生就业创业等方式,全方位推动双方的合作迈上新高度,实现双赢。

卫永鹏主任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情况及开展的特色业务,并以三组关键词表示:(一)感谢与感恩。对学校领导一行莅临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北大学关心校友表达了感谢,并深情回顾自己曾在母校获得的经历与成长;(二)自信与热情。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挖掘律师特有专业能力”的经营思维,让律师的职业热情得以充分发挥,拥有了前进的信心与动力,同时也热情欢迎西北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们加入这个大家庭。(三)情怀与愿景。基于对新人律师培养事业的情怀及对与法学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满怀愿景。作为一名西大校友,希望未来能够积极参与西北大学的法学人才培养工作,开展 “订单式”培养模式,为西大学子提供更多实践学习机会,实现院所互利共赢。

王思锋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规划,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法学院致力于构建系统的法学实践教学体系,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做好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双方未来可以采取讲座、课程安排、实务导师等方式,围绕法学职业规划、法学职业素质培养,通过 “产、学、研”等方式深入展开合作,希望双方可以利用各自优势,实现协同发展,促进合作形式多元化发展,提高合作成效。

随后,双方共同签订了共建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同时学校向卫永鹏主任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最后,双方还围绕新人律师培养、学生实习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座谈与交流。座谈阶段气氛热烈,丁晓雯副书记介绍了今年我院学生的就业情况,着重分析了新形势下法学生的就业形势、就业状况以及就业去向,共同探索了法律人才的培养思路以及就业门路,卫永鹏主任对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关于新人律师的培养方式进行了介绍,对新人律师在执业之后面临的难题和困境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在以后的过程中与我院相互合作,助力学院学子高质量就业。此外,双方还围绕就业前置、工作环境、工作模式以及协同育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