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动出击 直面就业|法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及求职分析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2阅读量:

为指导毕业生在当前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下保持良好心态,做好充分准备,及时掌握就业市场的最新动向,全面培养和提升就业能力,秉承指导就业、积极应对、成就事业的宗旨,2021121日下午,法学院主动出击,直面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及求职应对讲座在西学楼904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西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丁莹老师主讲,院团委书记陈竟老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首先,丁莹老师结合目前社会就业形势,以学生面临毕业论文与就业时间冲突时的焦虑为切入点,提出面对就业要学会主动出击,勇于直面。随后,她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分析就业现状,并提出相关对策:

第一部分,提出关于就业的两种观点,一是变被动为主动,抢抓求职先机;二是化压力为动力,打造个人品牌。并从经济社会环境、学生主体变化与雇主用人需求三个方面分析就业环境变化,倡议学生将目光放远,寻求更多的平台和机遇。

第二部分,结合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深入剖析法学专业学生的毕业去向,鼓励同学们认清升学率有限的严酷现实,认真做好就业准备,同时对大家关心的选调生相关问题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树立多元化的就业观,提升自身实力,为成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部分,针对新变局、新机遇、新挑战,建议同学们个体与新常态共处,致力于不可替代性和持续性学习。叮嘱大家合理调整求职心态,客观定位自身,抛弃急躁盲从心理,做好做足求职准备,具体讲解了如何制作简历以及怎样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讲座最后,丁莹老师对法学院学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学有所获,前程似锦。本次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求职经验,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对毕业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