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与“思想引领,法润三秦” 融媒体法治宣传活动暨陕西省“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30阅读量:

1129日下午4点,“思想引领,法润三秦”融媒体法治宣传活动暨陕西省“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团省委、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以及省律师协会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承办,西安市律师协会协办。此前我院通过初赛选拔,选出杨佳明、郭睿琦、白一波、张雯雯、梁加宜五位同学组成了“西北大学法律援助普法团”,由我院郑辉副教授、吴怡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代表我院参加系列活动。


“七五”普法以来,陕西省社会各界的普法活动蓬勃开展,成果斐然。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及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陕西知名律所律师及各大高校法学生汇聚一堂,助力普法宣传。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同时,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推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移动客户端”为一体的全媒体法治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首先,陕台主持人为观众带来了集体诗朗诵《法治时代,让我们为法律大声歌唱》,在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长兴向由团省委和律师、大学生代表组成的“青春志愿者普法团”授旗,鼓励大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随后,青年律师、各大高校学生组成的青春志愿者普法团代表宣誓,发出“思想引领,法润三秦,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强音。



本次活动展现了陕西各界建设法治社会的决心,彰显了青年一代法律人的担当,有利于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营造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建设平安陕西、法制陕西。预祝我院普法代表队伍在之后的比赛中彰显高校法学学子的良好风貌,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