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知识产权研究团队受邀参加“智创碑林”创新系列活动并解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发布日期:2021-11-27阅读量:

20211125日,学院知识产权研究团队受邀参加了智创碑林创新系列活动。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决策部署,碑林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办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助力科技成果转换为主题的智创碑林创新系列活动。碑林区政府副区长张武出席智创碑林创新系列活动并致辞,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崔燕、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张旭,西安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李铨,碑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琳,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碑林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碑林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所所长和业务科长,以及碑林区高校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知识产权研究团队王思锋教授、黄菁茹老师受邀参加活动并做专家辅导报告。

王思锋教授从制定宗旨、现实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其中,重点解读了《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结合我国知识产权发展实际对建设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支撑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建设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格局等重点任务中提出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分析和介绍。

随后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黄菁茹老师就《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主题进行了讲座,主要从国家间知识产权摩擦及企业知识产权纠纷的角度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该讲座有力地推动了碑林区科创企业与高校的深度融合,提高了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下一步,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进一步通过学术研究、讲座培训等形式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推进,赋能国家科技创新活动。


(黄菁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