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支振锋、潘怀平两位教授入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法治宣传专家团
发布日期:2021-09-01阅读量:

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社共同发起并遴选产生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法治宣传专家团名单于日前公布。通过网络公开征集,经初审、复审及政审环节,共遴选出符合条件的专家56人。我院支振锋、潘怀平两位教授入选专家团成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中国声音,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中国法学会《民主与法制》社共同发起并遴选法学法律界专家,组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法治宣传专家团。专家团是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撰写理论评论、学术研究文章,开展普法解读,提供智力支持的智库组织。优秀文章还将向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推荐刊发。专家团成员实行聘任制,聘期2年。

支振锋,法学博士,现为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环球法律评论》杂志副主编、西北大学法学学科兼职教授,荣获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主要从事法治建设、比较政治、网络空间治理与法治、司法改革等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特别委托、最高人民法院、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委托重大研究或调研课题20余项。在权威、核心期刊和报纸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转载6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两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近80篇,在《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法制日报》《环球时报》《南方周末》等报刊发表文章约200篇,出版专著3部,翻译国外经典法学著作6部。

潘怀平,中共党员,法学博士,现为学院理论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国家法律与党内法规协同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入选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兼任陕西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主要从事法理学、司法制度、党内法规等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各1项、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7项。在人民出版社出版《陕甘宁边区司法传统的认同研究》等著作2部,在《求是》《法学》《中共中央党校学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50多篇,其中《红旗文摘》全文转载2篇、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共产党》全文转载3篇,荣获省部级科研奖励9项,撰写的多篇决策建言和咨询报告获得中央和省级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