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华侨大学法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29阅读量:

 近日,我院与华侨大学法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副院长成剑,王鸿貌教授、王社坤教授、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超、党委副书记张彬、副院长陈斌彬、林伟明和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李一凡书记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西北大学法学院积极实施六大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的区域优势,组建了“一带一路”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团队,产出了一批有影响的“一带一路”研究成果。华侨大学法学院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泉州,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是享誉港澳台和东南亚的知名法学院。本次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能够充分发挥两院在“一带一路”法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资源优势,实现东西互补,共同推动和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未来继续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质量,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合作成果。

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超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说,华侨大学法学院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泉州,是国内较早开展专业法学教育和专业法律人才培养的院校之一。法学本科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和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法学学科获评福建省“双一流”建设   “高原学科”和福建省重点学科。学院拥有福建省地方法治研究中心、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福建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福建省法学研究生工作站等多个省级平台和团队。近年来,围绕海上丝绸之路这一特色研究领域,学院也组建了相关研究团队,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本次两院合作,开辟了一带一路两个起点城市的合作新局,合作基础扎实,合作空间巨大,合作前景广阔。未来我们两院要加强紧密联系,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把协议中共建“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一带一路”经贸法律高峰论坛、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等内容落细落实,真正打造东西互补、陆海交融的现代化法学院合作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