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公心以书赤诚 立勤志以致直朴——我院08级法律硕士、07级法学本科校友返校座谈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1-07-19阅读量:

守公心以书赤诚  立勤志以致直朴

——我院08级法律硕士07级法学本科校友返校座谈会侧记

7月17日,我校第三届校友集中返校日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级和院(系)的西大校友重返母校,同忆青春往事,重温昔日深情。

下午,我院校友返校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08级法律硕士与07级法学本科返校40余位校友、学院段秋关教授、何宁生教授、刘丹冰教授、杨丽珍教授、党委书记李一凡、院长王思锋、党委副书记丁晓雯、副院长代水平、邱洪华、成剑,研究生秘书田红梅等一起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08级法律硕士班长胡俊峰主持。

会上,王思锋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重返母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西北大学法学学科发展历史悠久,经过数代西大法律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已成长为我国西北领先、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法学院系之一。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声誉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这其中包含着各位校友的支持和贡献。他说,校友是母校永远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不管经历多少风雨洗礼,不管经历多远地域变化,母校对校友的牵挂,老师对学生的思念,始终一如从前,始终不会改变,真诚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这里永远是各位校友温暖的港湾。



段秋关教授、何宁生教授、刘丹冰教授、杨丽珍教授、田红梅老师依次发言,共同回忆起各位校友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并殷殷嘱托各位同学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敢于拼搏,取得更为优异成绩以回报母校和社会,虽别西大园,永做西大人,共建法治国,精铸法治魂,母校和师生永远是你们前进道路上最有力的依靠。

08年法律硕士陈郧、07年法学本科朱家栋同学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西大的同窗生活,忆往昔校园有效开发不足千亩,陇上麦浪袭人,听取蛙声一片;今日一入校门,高楼林立,草木葳蕤,叹为观止,气势恢宏。回首校园点滴生活,闻春雷声声,听夏雨阵阵,观秋叶浓浓,看冬雪纷纷。小教室大法庭,老师句句诤言,图书角运动场,同学身影活跃。基础课、专业课,诸多恩师,一时难以尽述,但都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记于我们的心间。此刻,心中涌起的都是感动。我们感念母校母院的山海恩情,正是在这里,我们获得了知识、哲理和信念,学会了思考、独立和生活。毕业十年来,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努力让自己在“西大校友”的金字招牌上增添那一抹小小的亮色。饮水思源,寸草春晖。请母校母院放心,我们愿珍惜彼此,再次和恩师学友相思相忆、相护相助、相守相望,祝亲爱的母校和母院基业长青!


会上,返校校友为表达自己对母院感恩的情怀,特向学院赠送了蓝田玉雕作品“蒸蒸日上”,祝愿学院事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随后,各位返校校友相继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追忆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也交流了个人发展现状。表示在学院的学习旅程使他们受益匪浅,感谢学院的支持与信任,也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


弹指一挥一十载,耿耿同学情依旧,人生沉浮几十载,同窗情谊才最真。各位校友表示,未来一定会以“今天我以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激励自己、努力拼搏,发扬西大人“公诚勤朴”的校训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母校永远是各位校友永不褪色的人生背景!

老师永远是各位校友永不熄灭的情感底火!

西大法学永远是各位校友永不消失的番号!